车全宏校友再次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元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    编辑:晁芊桦    来源:

6月1日上午,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车晓岚教育基金——岷县一中教育事业发展”项目捐赠仪式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2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牟克雄,中控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车全宏等捐赠方代表,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生发,定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毛兴东等定西市代表,兰州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红,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范宝军,兰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晶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仪式由范宝军主持。

车全宏与曹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互赠了捐赠牌及捐赠证书;车全宏与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岷县一中三方就项目的具体执行计划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曹红向车全宏及其家族长期以来对家乡的高度关注及对母校的支持表示了高度的赞许和由衷的感谢,并强调“车晓岚教育基金——岷县一中教育事业发展项目”的设立是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服务地方经济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教育发展基金会及项目执行单位能紧紧围绕岷县一中所需,做好项目执行,切实提升岷县一中教育教学质量。

“岷县是我的家乡,兰大是我的母校。家乡哺育了我,兰大改变了我、成就了我。自2013年起至今的三次捐赠,使我感到支持教育发展已经成为我的一项事业追求,对于我的家族来说更是一种对家乡的眷恋。我相信本次岷县一中的项目交由兰州大学优秀的团队去执行,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效果。”车全宏在会上说到。

高生发表示,此次捐赠是车全宏对家乡和母校的深厚回报,定西市相关部门作为受益方会认真负责项目的落实,以此来回报和感谢车全宏对家乡的厚爱。

新闻背景:

2013年5月,车全宏校友向我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车晓岚奖助学金”;2015年11月,车全宏再次捐资200万元,设立“车晓岚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基金”;本次捐赠100万元,将专项用于“车晓岚教育基金——岷县一中教育事业发展项目”,旨在借助兰州大学的教育优势,改善岷县一中教育发展现状,让当地的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车晓岚奖助学金”、“车晓岚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基金”及“岷县一中教育事业发展项目”共同组成“车晓岚教育基金”。

车全宏与其祖父车晓岚、父亲车军三代人均系我校校友。1930年,车全宏祖父车晓岚在我校前身兰州中山大学法学科就读;1965年,其父车军毕业于我校化学系;1991年,车全宏毕业于我校物理系。车氏祖孙三代就读于我校已成为我校校史上的一段佳话。车晓岚先生于1940年至1943年担任岷县第一中学校长,并参与目前校舍的筹建工作,为岷县一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