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重庆高校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编辑:杜艳芳    来源:

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部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玉孝教授一行四人于5月23日—25日前往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做科普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24日上午,刘玉孝教授与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物理专业师生进行了交流。当天下午,田永辉副教授和刘玉孝教授分别为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做了题为“从中兴、华为事件浅谈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和“爱因斯坦之梦——优雅的宇宙”的科普报告,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随后,刘玉孝教授介绍了兰大物理学院的学科分布、教师队伍、研究条件、研究生规模及成果、推免研究生“奖学金”政策和夏令营活动等内容,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24日下午,刘玉孝教授和祁菁教授分别为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生做了题为“爱因斯坦之梦——优雅的宇宙”和“奇妙的电阻”的科普报告。祁菁教授对兰大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欢迎同学们参加兰大物理学院的夏令营活动。

按照规划,兰大物理学院还将赴西安、成都、贵阳、昆明、长沙等城市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并组织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吸引更多优秀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