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前往山西、新疆、陕西等地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    编辑:杜艳芳    来源:

2019年6月20日、27日,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玉孝教授赴山西大同大学和新疆大学做学术交流并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刘教授分别为两所大学的师生作了题为《时空观的发展》和《黑洞的微观结构》的科普报告,介绍了人类对时空和引力的认识历程,简述了人们对黑洞微观结构的认识过程,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和热烈反响,刘教授现场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和物理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现场为准备推荐免试、报考学院2020年研究生的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并欢迎优秀大学生推免和报考兰州大学。

6月30日-7月1日,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栗军帅教授和彭尚龙教授分别前往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栗教授为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Semiconductor nanowall arrays as efficient light confinement structures potentially applicable for high-performance photovoltaic devices》的学术报告,讲解了课题组在简单、高效光管理结构设计方面的研究进展,展示了相应光伏器件光电转换性能的理论研究结果,赢得了热烈掌声。招生宣讲阶段,栗教授重点介绍了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报考推免政策,希望各位同学前来兰州大学求学深造,并就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招生政策方面的疑问作了耐心回答。

借助在西安调研院企合作单位的契机,7月1日下午,彭尚龙教授在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了题为《纳米能源材料设计及其在能源转换与储存方面应用》的学术交流报告并召开了招生宣讲会。宣讲会上,彭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招生推免政策,现场有多位同学表达了推免及报考物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意愿,宣讲会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