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招生宣传组召开山东省高考政策改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崔腾虎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山东省第一批高考3+3改革,学生将于2020年参加高考,为加强高考综合改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提升招生宣传工作针对性,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专业有效的招生咨询服务,全面提高生源质量,做好教学、考试与招生联动,9月6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招生宣传组在格致楼3016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考政策改革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学校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专门就山东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解读,会议由物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建波主持。

 

招生办公室孙龙宇针对《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围绕考试和招生两个方面向招生宣传组成员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就新高考改革制度下我们如何积极有效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以及学院在办学特色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并鼓励大家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和尝试新的招生宣传形式。培训过程中,招宣组成员就招生政策、学生培养、教学条件等相关问题与招生办公室人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会,学院招生宣传组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和体会新政策带来的变化,对教育教学管理、山东省新高考改革政策等诸多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对增强招生宣传实效、吸引生源等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抓住契机,吃透高考改革的政策,进一步加强兰州大学和中学的精准对接,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指导能力,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进行宣传和服务,努力吸引更多的山东省优秀学子到兰州大学学习。


新闻背景

山东2017年9月启动了高校招生考试综合改革试点,执行“3+3”新高考模式,以及“专业+学校”的新志愿填报模式。“3+3”新高考模式指的是:统一考试3科(语文、数学和外语,不分文理)+等级考试3科(考生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选出3科参加等级考试)。新志愿填报模式指的是:不同于传统“学校+专业”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模式,而实行“专业(类)+学校”填报模式。考生既可以报考同一个高校中的不同专业(类),也可以是不同高校的同一专业(类),还可以是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类)。



  • 附件【培训照片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