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杜艳芳    编辑:李勇    来源:物理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在高校教师队伍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78日,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格致楼1001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全院12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国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还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提示》《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等文件并通报了学院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情况。他强调,“教育必须为社会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教育方针已落实为国家法律法规,学院教师要聚焦高等学校教育主题主线,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新理论,坚持对标对表学、对齐对焦学,坚持学以致用,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重点工作,涵养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氛围。

副院长李星波通报了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假期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通报了学校其他部门发生的重大违规事件。他强调,白银市景泰县“5·22”公共安全责任事件发生后,教育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全院教师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假期实验室安全;他希望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健康管理,积极配合各地防疫政策,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手续及聚集性会议报批手续,踊跃参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构建新冠肺炎疫苗防护屏障,守住校园净土,确保校园安全。

副院长王建波通报了2021年春季本科教学工作,对秋季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重点安排布置了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改革以及课程思政等工作。

院长罗洪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及我国全面实现绝对脱贫步入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期,学院的发展进入新时期,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学院将坚持综合改革发展思路,积极调动师生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壮大教师队伍,加强学科建设,谋求学院更大的发展。此外,中国物理学会秋季会议将于9月17-19日在兰州大学举行,这是一次宣传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的绝佳机会,希望全院教师能积极参与到会议筹备工作中,为会议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会议最后,吴国军动员全院教师踊跃报名参加9月份召开的全校教职工运动会,尽情展现兰大物理人的运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