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集成电路应用研究会在兰州成立

发布日期:2021-07-27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7月26日上午,甘肃省集成电路应用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州大学成功召开。

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致函大会,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各发起单位、相关科研机构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甘肃省民政厅《关于甘肃省集成电路应用研究会成立登记的批复》、甘肃省科协《关于同意为甘肃省集成电路应用研究会作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甘肃省集成电路应用研究会章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李海蓉当选会长,杨建红等3人当选副会长,刘宗喜当选为秘书长。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罗洪刚致辞并代表学院对甘肃省集成电路应用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新当选的甘肃省集成电路应用研究会会长李海蓉表示,研究会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研究会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研究会工作的良好局面,为我省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集成电路应用研究会由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发起,联合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多家单位组建而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甘肃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旨在紧密结合甘肃省科技、经济等发展需要,推进甘肃省集成电路行业在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发展。围绕新形势下集成电路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甘肃省在集成电路行业的优势,全力开展集成电路应用领域研究及相关学术交流,积极推动集成电路应用技术转让与成果推广,并承接政府相关部门转移职能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