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深化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李 勇    来源:物理学院

       9月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格致楼1001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专题报告,传达暑期会议精神。这是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教研室主任会议学习之后再一次深入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

会上,吴国军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马书记在暑期工作会议的总结讲话。他指出,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立足学校优势,对比分析劣势,凝练出“八大优势、八项举措”,提出了四点意见,明确了学校下一步发展思路,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暑期工作会议专题报告,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学院综合改革,激发新时期发展蓬勃生机,加速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王建波副院长领学了潘保田副校长题为《解决思想 更新观念 改革创新 努力提升人才能力》的教育教学专题报告,并对学院双万专业、双万课程、思政课程等建设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翔副院长传达了甘肃省关于科技创新文件,通报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领学了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的报告。他鼓励青年教师除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外,还要积极“走出去”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提升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项目申报中的竞争力。

       最后,罗洪刚院长指出学院自2018年被列入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教学改革”为牵引,全面启动综合改革。梳理课程体系,制定本研贯通方案;组建科研团队,鼓励交叉创新;优化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目的是让教师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自主创新上来,补短板、堵漏洞,围绕“一流学科”关键指标齐发力,加速推进学院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学院综合改革思路、举措与国家导向、学校政策不谋而合,希望全院教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精神,聚焦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自主创新与社会服务、学科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齐心协力,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