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兰大,成长引航——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樊金雷    编辑:樊金雷    来源:学生工作组

11月9日下午,依托兰州大学“学在兰大之成长引航”活动平台,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110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座谈,就党史学习、培养阅读兴趣、学生个人成长发展、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岩参加座谈。

吴国军以正在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全会的相关知识,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情况,共同重温学习了“两个决议”的时代背景、内涵和意义。号召广大学生干部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关心时政热点,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提升为同学们服务的本领。

吴国军还从“精读略读结合”“爱书藏书”等角度交流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并运用实例给同学们示范如何在阅读中独立思考,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早年学习工作时手写的读书笔记,向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建议同学们摒弃功利化学习,学习物理就要悟原理、多问为什么。

吴国军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如何做优秀的学生干部、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吴国军指出一是要有理论指引,要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在实践中执行,从学习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去主动服务同学、引领同学。他还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一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