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夏雪宁    来源: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切实提高学院基金项目的获批率,12月2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格致楼3016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培训会。刘玉孝教授、黄亮教授、田永辉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学院有意向申报项目的老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刘翔主持。

刘翔教授对学院近几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他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申请人需要提前谋划,认真做好政策学习,从而提高项目的申报率和获批率。

 

会上,黄亮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准备、构思、撰写等方面入手,着重讲解了申请书的写作手法和逻辑构思,同时建议要坚持不懈地进行自我革命,找出差距,努力做出自己的水平和特色。田永辉教授结合自身近年来申请基金的切身体会,与与会年轻老师分享了个人在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情况和宝贵经验。刘玉孝教授强调了申请书每一模块撰写的注意事项、申请书形式的重要性及学术交流的作用,希望大家积极挖掘自身潜力,做出亮点工作。随后,与会教师就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

本次交流活动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前的准备工作、内容要求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助于我院年轻教师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流程和政策,为今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