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责任——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马侦皓    编辑:樊金雷    来源:学工组、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爱国奋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2日下午,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兴趣小组指导老师顾超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习小组”成员、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学工组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顾超老师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责任”为主题,首先从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主要议程等角度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概况,对“什么是党的最高权力机构”“什么是中央全会”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从《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背景和内涵出发,通过一系列数字着重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就“如何看待历史”这一问题与同学展开互动交流,并结合相关实例,告诫同学们必须要秉持唯物史观,辩证地看待历史问题。

讲座最后,顾老师鼓励同学们从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凝心聚力坚定扛起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