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2021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潘高远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2021年8月-12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各高校计算机相关院系承办的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完满落幕。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比赛中,经李训栓、刘贵鹏、杨文革、贾浩、冯娟娟、王妍蓉、赵桂娟、杨建红老师的指导,在嵌入式赛道中共有三支队伍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十支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其中,在李训栓、杨文革、贾浩老师的指导下,程淼、潘高远、冯子航三位同学在嵌入式赛道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后入围决赛,并取得全国一等奖。

物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学院利用现有资源,精心遴选指导老师积极组织备战。本次比赛凸显了物理学院致力于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坚定了学院教师和学生未来在嵌入式设计领域做出更加优秀作品的决心和信心。

新闻背景:

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分设大数据应用赛、人工智能应用赛、Office高级应用赛、程序设计赛、嵌入式系统应用赛和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六大赛项。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1400多所高校的12908名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