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话教育 薪火相传铸师魂”

物理学院开展退休教师重阳节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10月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城关校区西区格致楼举办“重阳敬老话教育 薪火相传铸师魂”退休教师重阳节座谈活动,学院退休教职工代表、教学院长王建波、工会主席史慧刚、教研室主任、教研室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大家共话教育、欢度重阳。

座谈会上,王建波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希望退休教职工继续发挥余热,为新入职教职工做好“传帮带”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李海蓉代表教研室为老同志们送上国庆节、重阳节的问候与祝福对退休教职工为物理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谢意

座谈会上,江先国、汪映海、刘肃、何山虎、赵静、刘锦宏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对学院党委和工会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帮助、关怀表示了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就“如何讲好一门课”“如何在教学中发现新问题”“如何组建教学团队”等结合他们的教学经验,给出了意见建议。江先国老师表示,青年教师应加强教学科研工作的力度,举办更前沿的学术报告,提高师生参与度;汪映海老师建议学院加强本科生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设立专项经费更换陈旧实验设施,为实验教学提供硬件保障;何山虎老师回忆了教研室艰苦奋斗的时光,特别是和老先生们攻关国家项目的日子;刘肃老师谈及学院学科点的发展情况,建议加强研究生文献阅读和学术报告培养环节管理;赵静老师表示,大学物理教学对整个学校和学院发展十分重要,老师们应该在此类课程上花力气下功夫;刘锦宏老师和李健老师指出,学院应该秉持教学为重,学生为重的教学理念,继续做好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史慧刚代表学院工会向全院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重要贡献,希望他们以后能“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

座谈活动不仅让退休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更让年轻教职工在活动中了解学习老前辈的科研教学理念,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师徒相传、薪火不息的育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