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物理学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封闭管理带来的影响,物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三个坚定不移”,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协力,多措并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11月25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刚结束,学院于上午11:00立即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全院专题会议,对全院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安排再部署。

会上,副院长王建波就如何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详细说明,解读了“随堂考”、“闭卷考”、“推迟考”等考核形式和考核标准,列举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式,通报了本科生毕业论文、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教学工作量核对等工作安排。副院长刘玉孝安排了2023年度研究生创新之星项目申报、研究生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撰写、博士招生“申请-考核”、研究生导师培训等工作,通报了校内研究生情况。

院长刘翔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特征和复杂形势,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疫情防控各个工作小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体导师要全面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工作进展、离校需求等信息,及时准确告知疫情动态和家校两地防疫政策,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授课教师要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制定科学的课程考核办法,强化过程性考核,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导师、辅导员、班主任、教辅人员、“三走进”教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要加强沟通联动,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合力做好博士生招生、学生求职就业、毕业设计、离校返家等工作。

党委书记吴国军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内容,详细通报并阐述了本轮疫情传播特点、当下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和学校情况,并就学院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既考验能力又检验耐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城关和榆中两地师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保证务实高效的开展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对学生情况进行全面逐一摸排建档,“一人一策”制定学生信息台账,要保持家、校、地多方联动配合,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切实关心学生,面对疫情的反复性和不确定性,学生情绪心理难免出现波动,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要主动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关注、指导和帮助;四要加强师生个人健康防护,时刻树立“疫情风险最小化”的思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消杀习惯,出现可疑症状要早就医,防范可能的各类风险隐患。

会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