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制快,同舟共济—物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安排布置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马俊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疫情形势越是复杂严峻,防控工作越要快速精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本科生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突处置工作,11月28日上午,物理学院线上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安排布置本科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全体班主任、学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和学工口工作部署,通报了近期校区的疫情防控形势、本科生在校数量和状态、学校学院采取的防疫措施等,就学生个人防护、期末考试安排、离校政策和流程、安全注意事项、生活服务保障、心理问题疏导、日常健康监测等方面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

党委书记吴国军在总结中强调,当前疫情正处于特殊时期,班主任作为学生管理和思政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按照部署要求,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实起来,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要教育引导学生认清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抢抓防疫关键窗口期,宣传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精准掌握本班学生情况和返乡需求,协同辅导员做好过程性督促提醒和问题沟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发挥专业特长,及时解决学生期末考试、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了解掌握学生诉求,关注关心重点学生群体;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醒学生注意个人防护、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会后,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召开了班级会议,安排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