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五位教授荣登2022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夏雪宁    来源:物理学院

3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高大强、靳志文、刘翔、刘玉孝、薛德胜五位教授上榜。

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本次共有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5216名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上榜,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

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表示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总被引次数在全国本学科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世界级影响力,高被引学者实际上已经成为支撑大学排名向好的关键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