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奖得主David Gross教授访问我校并被聘为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07-05-30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David Gross教授和美国康奈尔大学Henry Tye教授来我校访问。5月30日下午,常务副校长李廉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为其颁发了兰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两位专家在我校访问期间将面向全校做两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并与物理学院师生座谈。

新闻背景:

David. Gross教授现任美国Kavli 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普林斯顿大学 Thomas Jones 数学物理教授等。其研究兴趣集中于量子色动力学、超对称场论、弦理论和大统一理论,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因量子场论中夸克渐近自由过程中的开创性发现获得了2004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

Henry Tye教授是国际知名高能物理学家,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研究主要集中在如何用超弦理论描述自然界,尤其是最新的模世界思想。同时对模理论在现象学,弦理论和宇宙学中应用也有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