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合作签约

发布日期:2008-06-18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6月17日下午,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合作签字仪式在物理楼举行。外事处、学院负责人,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系主任冯元平教授一行出席了签字仪式。

兰州大学校友、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系主任冯元平教授在致词中认为,此次活动使两所历史悠久的高校合作登上新的台阶,双方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诸多领域可采取多形式合作方式,同时冯元平教授也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的发展现状和留学政策等。

外事处副处长王铁山指出,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双方都有着深厚的教学科研基础,希望双方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形式,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同时兰州大学非常欢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专家来校进行讲学、访问等多方面的交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院长薛德胜教授为冯元平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新闻背景:

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2007年初,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德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薛德胜等多次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沟通,2007年10月9日,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建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揭牌暨合作签字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各机关处室领导,学院全体领导,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周经武以及该系的丁军、陈景升博士出席了签字和揭牌仪式。此次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系主任冯元平教授来访主要涉及双方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和外事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