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慕课建设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    编辑:李江霖    来源:

为推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优质慕课课程资源的建设,协助教师了解慕课建设,为慕课申报和建设做准备,4月11日下午,物理学院在格致楼3016会议室举办了慕课建设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获评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重点培育项目的张加驰副教授作经验交流,学院已立项以及有意向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建波教授主持。

张加驰副教授在慕课的建设及教学的应用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他围绕慕课当前的形势、慕课建设思路和课程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进一步结合自建课程,以慕课建设基本流程为主线,从制作背景、选题立项、教学设计、拍摄制作、后期维护、教学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慕课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分享会上,参会教师提问积极,互动踊跃。张加驰老师与现场老师针对慕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结合学院实际进行慕课建设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新闻背景:

慕课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趋势,不仅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也对传统的师生角色、学习方式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2019年4月9日举办的中国慕课大会,发表《中国慕课行动宣言》,强调了质量为王、公平为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开放共享、合作共赢这六点重要经验,为一流人才培养提供优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