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研究中心老师参加中科院—马普学会联合研究项目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    编辑:杨阳    来源:

应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AEIGerhard Heinzel教授邀请,物理学院引力研究中心杨文革老师于201947日至10日,赴德国汉诺威参加中国科学院(CAS德国马普学会(MPG)“低频引力波天文学和空间引力物理”联合研究项目学术研讨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建立中国科学院及其合作伙伴与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之间的长期合作,以共同致力于空间引力波探测和引力物理学的研究。会议主要有两个主题:一是A5项目,即激光干涉测量样机的设计、制造和测试等;二是A6项目,惯性传感器测试质量和精密扭秤的光读出。

undefined

  德国会议.jpg

研讨会由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主办,会期两天。会议第一天,中德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对各自的依托单位、科研基础、实验条件和前期工作做了汇报,就工作中所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第二天,中方参会人员和在AEI就读的中方学生参观了德方的相关实验室,最后对A5/A6项目的一些前沿课题和合作意向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作为我院在空间引力波探测相关的弱力测量领域将要开展的工作的一部分,引力研究中心代表在会上表达了与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AEI的合作意向,并明确了任务分工及责任人,为推动我院在引力波探测的国内外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 附件【德国会议.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