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    编辑:刘艳丽    来源:

4月17日下午,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室举行了开放日活动,物理学院本科生约4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报告展示、实验室参观和现场互动三个环节。首先,实验室主任薛德胜教授从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模式及国内外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作为物理学院传统优势学科的磁学与磁性材料研究有了全面深入了解。



随后,同学们分组参观了实验室,讲解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配置,并对主要研究方向、人员组成和所承担的课题研究项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兴趣踊跃发言,对未来学习、科研和工作规划方面进行咨询,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格致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老师和研究生交流的良好机会,使同学们对实验室的详细情况得到了深度了解,对同学们学业规划提供了有益建议,为推动实验室的教学科研与宣传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