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来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621日,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党务副所长,生命科学学院79级校友孙英豪等一行5人来我院洽谈合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国军书记、罗洪刚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建明及物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吴国军书记主持。

会上,罗洪刚院长对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所一行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罗洪刚回忆,去集萃受到热情的款待,孙英豪校友雷厉风行,在访问集萃即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此表示感谢。罗洪刚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综合改革方案以及在产学研合作、定制班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开展的具体工作。他指出,我院有较丰富的科研成果及专利技术,由于经济、地域的限制,实施转化的成果却不多。为此,2018年学院发布了企、院所、院合作计划;学院积极走出去,多次前往深圳、广东、江苏等地寻求合作机会,搭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平台。部分项目已经落地开展工作,如学院与广东奥迪威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传感器联合研究院、奥迪威定制班,与隆基集团成立了隆基定制班,与先导集团成立了先导定制班,与新莱福成立了新莱福定制班等,为学院实施分类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本次校友企业的来访,将进一步加快落实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建立联合研究院,双方互聘人员。

吴国军书记强调,定制班是以学生兴趣为基础设置的虚拟班级,便于学生了解行业或企业信息,开拓视野,提供实践学习的平台,与定向培养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孙英豪校友非常认可学院的综合改革举措,介绍了随行人员和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的运行机制。他表示,此次到来,时值兰大百十校庆,既是回访母校,拜访生命科学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更重要的是希望自己能给母校实实在在地做几件事,为兰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促进母校与江苏省产研基地的合作;帮助母校做技术转化,提高兰大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加强兰大与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的交流沟通,双方互聘人员,共同培养人才;签订合作意向书,落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的直接合作,建立联合研究院;资助兰大学子去各地学习;为兰大聘请优秀师资,等等。诉求表达,真切实在;拳拳之心,可昭日月。

为了能更好促进双方的合作,王建波副院长介绍了我院2013-2019年发明专业授权的总体情况。与会老师分别讲解了各自从事应用研究所取得进展。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对我院老师的专利成果非常感兴趣,表达了在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意愿。

新闻背景: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综合改革以后,积极走出去,先后前往深圳、广东、江苏等地寻求产学研合作,搭建人才培养平台。今年4月,学院应邀前往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洽谈合作,此次为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回访学院,也是具体推动落实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开展双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