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甘肃区域文教卫行业销售总监姬鹏飞来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9-09-13 作者:李勇    编辑:李勇    来源:物理学院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下午,海康威视甘肃区域文教卫行业销售总监姬鹏飞来学院洽谈合作,并在格致楼3022会议室与物理学院老师进行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教授、副院长刘翔教授以及成果推广与应用工作小组负责人史慧刚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吴国军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综合改革情况以及“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他指出学院以“教学改革”为牵引,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口径”的原则,一方面围绕课程群组建教研室,梳理课程体系,实行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另一方面积极走访企业、研究所,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围绕企业需求,利用物理学院学科优势,培养从原理上解决企业问题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探讨基于物理学背景下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海康威视姬总监介绍了海康威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谈到双方合作的内容时,他指出,海康威视首先是一家安防公司,希望在人工智能、AI算法上建立合作,成立海康技术研究院,双方开展科学研究;其次海康威视是一家物联网服务供应商,双方互相探讨物联网设备传感技术,共建兰州大学等智慧校园、物联网校园;最后海康威视是一家集技术开发研究为一体的上市公司,拟在甘肃省建立甘、青、宁研发中心,双方加强有人才培养的合作,为研发中心培养技术骨干。

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计划9月下旬进一步推动落实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