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第十三期管理质量提升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3 作者:李勇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2019年11月1日下午,物理学院在格致楼4022会议室举行第十三期管理质量提升培训讲座。甘肃言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纪千叶老师应邀做了题为“与压力同行,且行且自在”的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学院党政管理全体工作人员、工会委员参加了培训。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和工作节奏也越来越快,压力无处不在。纪千叶老师结合现实生活、工作案例,从压力的定义、来源出发,分析了压力的存在形式,介绍了生活中让大家倍感焦虑和压力的10种认知,她指出解决压力的四个方法: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和放下它,并与大家分享了40个日常生活解压小窍门,让大家意识到压力并不可怕,并且可以通过有效的方法、途径缓解、解除。

她还以北宋著名文学家苏东坡的人生经历为例,分析了面对各种矛盾问题时,大家如何与压力同行,身处压力逆境仍坦然处之;通过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调节生活、工作的习惯规律和心理状态,化压力为前进动力,从而摆脱困扰取得高质量高水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