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物理科学学院乔从丰教授做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第五十期“格致•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文/图 汪塞飞叶    编辑:汪塞飞叶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2019115午,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萃英学院和理论物理交流平台邀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物理科学学院乔从丰教授在城关校区格致楼3005做了题为Recent Studies in Quantum Uncertainty Rel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教授主持。


乔从丰教授在报告中讲到不确定性原理是区分量子理论和经典理论为数不多的特征之一。它反映了同时获取一个系统的不同物理信息的局限性。乔教授指出不确定性关系研究的最新进展表明,它不仅影响着我们对于量子世界的认识,还对量子信息处理的许多方面有着更深远的影响。并在报告结束以后与在场的师生就不确定性原理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耐心细致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新闻背景: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推进学术交流的正规化、系列化及品牌化建设,设置了“格致·悟道”论坛、“格致·创新”论坛、“格致·勤学”论坛和“格致·育才”讲座,从多个层面覆盖物理学院和萃英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格致·创新”论坛的受邀学者是物理领域杰出学者,他们做客论坛主要是介绍相关领域最新前沿动态,并分享科学研究道路上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