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招宣活动——山东潍坊、威海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刘玉孝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2019年12月6日至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保范和张宏两位老师赴山东潍坊开展了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在此期间两位老师走访了潍坊一中、安丘一中、昌乐一中、寿光现代高级中学、潍坊实验高级中学和昌乐二中共六所中学,并在这些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招生宣传活动。通过招生宣讲、师生座谈和政策咨询等活动几位老师向中学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综合实力以及新高考改革方案中兰州大学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等,指导和吸引优秀学生了解兰州大学,努力提高学校生源质量。

此次活动中两位老师代表兰州大学分别同安丘一中、昌乐一中、潍坊实验高级中学和昌乐二中四所中学签署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并举行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至此,兰州大学在山东省的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数量达到了40多所。

在潍坊一中、安丘一中、昌乐一中、寿光现代高级中学、潍坊实验高级中学和昌乐二中两位老师分别给到场的学生和家长播放了《大道至公》和《兰州大学史话动漫——能够接纳你的才是最好的大学》宣传片并宣讲了兰州大学的具体情况和近年来在山东的招生数据以及新的高考改革方案的一些最新政策。通过宣讲和会后咨询持续加大兰州大学在山东中学老师、学生和家长当中的影响力。在宣讲和咨询中,几位老师积极鼓励和引导优秀学生报考兰州大学。

此次活动我们主要是依托了山东365高考志愿平台组织的“双一流高校进高中公益宣讲活动”。活动中两位老师分别同各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以及其他一些兄弟高校等进行了热情深入的座谈,听取了各所中学的办学情况介绍,同时也向对方介绍了兰州大学的相关情况和最新的招生政策,另外还和各兄弟院校就山东省实施新的高考招生政策可能带来的一些新问题新机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此同时,12月7日威海实验高级中学举办了首届大学节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心华和崔腾虎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大学节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内30余所重点高校和新浪全国高考政策分析专家。

大学节当天上午威海实验高中校长徐春晓首先带领各高校来宾参观了中学校园,然后中学领导和参会的各高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威海实验高中期待与各高校加强沟通交流,为人才培养打造更加开阔、多元的平台。座谈会后兰州大学还与威海实验高中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和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在威海实验高中教学楼教室各高校分别开展了宣讲和咨询活动。两位老师分别给到场的学生和家长播放了《大道至公》和《兰州大学史话动漫——能够接纳你的才是最好的大学》宣传片并宣讲了兰州大学的具体情况和近年来在山东的招生数据以及新的高考改革方案的一些最新政策。通过宣讲和咨询积极引导优秀学生报考兰州大学。

此次潍坊和威海实验高中的招宣活动得到了山东365高考志愿平台和新浪山东及各中学的大力支持,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宣传效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会持续加大在山东省的招生宣传力度,抓住山东实施新高考政策的机遇,不断建立新的优秀生源基地,建立与优秀生源中学的常态化联系、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山东学子来兰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