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苏义成高工来我院引力研究中心座谈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杨阳    编辑:杨阳    来源:引力研究中心

2019127日,应引力研究中心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际交流中心苏义成高级工程师来我院座谈。引力中心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主要是对兰大小卫星发射工作以及目前国内的空间引力波进展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上,首先由刘玉孝教授向苏老师介绍了引力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规模及目前所做的工作及进展程度,随后徐鹏教授向苏老师介绍了国家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并汇报了兰州大学作为参加太极联盟的高校,在太极联盟中所承担的工作。杨凌老师介绍了电荷管理测量电路研制的相关工作。苏义成老师听完相关老师的介绍后指出:我院老师在空间引力波探测中的态度,科研精神及工作态度是值得肯定的,基础性研究非常扎实,工作深入,起步非常好。并针对项目管理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要明确项目负责人,对任务进行项目分解,落实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及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到人;完成项目论证并申请立项,加速推进兰大小卫星发射事宜。

同时苏老师还表示愿为兰大空间技术发展进行建言献策,继续为兰大小卫星组织管理方面提供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