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赵强研究员作客2019第六十一期“格致·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汪塞飞叶    编辑:汪塞飞叶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2019126午,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萃英学院和理论物理交流平台邀请,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赵强研究员在城关校区格致楼3016做了题为On the eta(1405)/eta(1475) puzzl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翔老师主持。


赵强研究员在报告讲到20世纪80年代以来,赝标量介子eta1405就被认为是胶球的候选态。而他们之前的研究表明,eta(1405) eta(1475) 应该都来自赝标介子第一激发态这一个态。赵强研究员跟我们介绍说他们最近在这几个关键方面的进展证实了这种观点,并有助于解决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


报告结束以后,赵强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赵强研究员耐心细致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同学们都表示在与赵强研究员的交流中感受到其亲切真诚,让人受益匪浅。


  • 附件【新闻照片.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