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王欣然教授做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第五十八期“格致•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文/兰伟,图/马致兰    编辑:瞿磊    来源:物理学院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萃英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欣然教授于20191211日访问兰州大学,并做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十八期格致·创新论坛,在格致楼4022报告厅做了题为二维有机-无机混合系统:外延生长、物理与器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建波副院长主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萃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在报告中,王欣然教授围绕有机-无机混合二维材料与器件中的科学问题,解决了制约器件性能的一些关键因素,包括迁移率、接触电阻、介电层、负电容效应、材料合成、集成工艺等。他们发现了一些具有特殊结构的有机小分子,在有机-无机材料界面改善方面具有非常优异的性能,这对于未来发展有机-无机混合二维材料与器件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王欣然教授回答了在场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并与物理青年教师兰伟等就科研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 附件【新闻照片.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