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沈肖雁研究员作客2019第六十二期“格致·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文/王雄飞 图/汪塞飞叶    编辑:汪塞飞叶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1211日上午,应物理学院王雄飞青年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沈肖雁研究员来我院访问,并在格致楼3016做了题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北京谱仪实验”的学术报告。

沈肖雁研究员从21世纪自然科学研究的3个前沿(物质基本构成、宇宙起源与演化、生命起源及本质)入手,简要介绍了粒子物理研究的基本内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实验。着重介绍了北京谱仪实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北京谱仪实验上胶球的寻找和研究、XYZ粒子的研究以及粲介子衰变研究等方面的物理成果。

报告结束后,沈肖雁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北京谱仪上轻子普适性研究等相关物理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使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于北京谱仪上的物理研究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 附件【新闻照片.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