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坚守者”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吴婷、任君亮    编辑:任君亮    来源:学院办公室

“疫”期间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不是备受媒体和社会关注的医护人员,但在抗“疫”之战中,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守候着兰大物理人的安全与健康。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为每位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物理学院青鸟老师说道,他是学院后勤保卫工作的总管,为了坚守自己的职责,他已经连轴转了一个多月。

格致楼共有保安2名,保洁人员4名。平时他们尽职尽责,给学院创造了安全洁净的工作环境。学院师生认可他们的工作,感恩他们的付出,常亲切地称呼他们“王叔、吴叔、范姨”等。疫情期间,他们更加重视学院的卫生和安全,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2名保安实行24小时轮岗制,负责对进入格致楼的人员备案、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4名保洁人员每天从早上7:00开始对格致楼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地面清扫,每隔一天进行楼内楼外全面消毒,全方面守护着每位进楼师生的安全与健康。

他们平凡普通,危急时刻却彰显其不可或缺的作用,让我们致敬这些最美的“坚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