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7月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巩固升华理想信念。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大家首先来到纪念馆展厅党旗前,高举右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依次参观学习“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参观中,党员们在珍贵史料和档案文献前驻足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让大家感触颇深。通过对历史的重温,党员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成就,切实感受到党从革命战争年代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共产党人为了崇高信仰和光荣使命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加深了对西路军在抗日战争史上重要意义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更应以史为鉴,不忘历史,展望未来。

这次参观学习,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接受了思想教育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