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3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格致楼3016报告厅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王映珍、许娟、何继瑞、豆欣蔓、王金霞、郝艳和物理学院张水合老师受邀出席。

会上宣读了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名单,学院党委委员和出席嘉宾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会议第二项重要内容,学院邀请了兰大二院重症医学主任医师王映珍和神经内科ICU护士长许娟,分别以《你我的付出、方保山河无恙》和《逆行》为题,讲述了他们作为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的感人事迹。学院材料化学教研室副主任张水合也分享了他参加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构建全市疫情联防联控网络的亲身经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和场合,大家一起共庆党的生日、讲述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榜样力量。

随后,第二医院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和物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医院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和物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仪式,四个党支部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结对共建的意愿。大家表示,以后将加强联系,观摩交流党建情况,帮助解决彼此工作中的弱项,组织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员交流互动,互相学习、互促共进。

会议的最后,吴国军书记以学院7月1日组织师生党员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的教育活动为引子,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再次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并结合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实际,号召大家继承革命先辈的“甘肃担当”,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兰大担当”、“物理担当”。

会后,大家一起合影,为这特别的日子留下珍贵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