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经验分享】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学生赴国外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张晓晓    编辑:张晓晓    来源:

为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拓宽学生国际视野,2020年7月8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学生赴国外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邀请2016级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赵晨博作交流报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分享会。

在经验分享中,赵晨博同学从前期准备、申请阶段、留学期间和回国报道等方面切入,给予在场同学们诸多建议。他在报告中始终提到——“科研为重”,出国访学最大的意义在于能够拓宽国际视野,增强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获取科研成果。

随后,在场同学就如何联系国外导师、如何提升出国申请的竞争力、国外生活情况以及回国后就业情况等与赵晨博同学做了充分交流学习。

最后辅导员张晓晓就此次活动的意义和计划做了阐述,她讲到,此类经验分享会意在为学院研究生赴国外访学打通经验交流的信息渠道,让有计划出国访学的同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少走弯路。学院将继续邀请更多有出国学习经验的老师和同学为大家做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