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山东16地开展线下本科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作者:崔腾虎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一流大学建设离不开一流生源,持之以恒地提高生源质量,是学校重要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根据学校招生工作的整体要求和学院的具体规划,7月25日至8月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招生宣传组一行15人共分七组赴山东16个地区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

为了保证今年志愿填报期间招宣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疫情期间的出行安全,学院招宣组7月7日开会对此次招宣工作做了前期规划和统筹安排:1、讨论和优化了今年疫情期间赴山东开展线下咨询活动的具体方案,同时制订了确保出行安全的预案;2、配合学校精准招宣要求,进一步筛选和优化了高考招生咨询会参加场次,根据路线规划初步确定了准备走访的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继续开展精准对接和精准招宣;3、做好由于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走访中学和参加咨询会的预案,将宾馆作为部分地区招宣场所,做好前期规划和精准咨询的推送工作。7月23日晚招宣组为保证此次线下招宣工作的效果,特意邀请学校招办孙龙宇副主任对此次赴山东的所有人员进行了招生政策的培训和指导动员工作,为此次招宣工作顺利完成做好了前期准备。7月25日招宣组统一在网上公布和推送了此次山东16个地区线下咨询活动的详细安排和各地区负责老师的联系方式,为考生和家长的精准咨询提供了便利。

此次赴山东招生宣传期间,15位招宣组成员共计走访了中学14所,参加高考招生咨询会18场(前期计划了14场,后续应生源中学和当地媒体邀请又加了4场),部分咨询会学院招宣组还协同信息院合作办学项目宣传组专门对兰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大力宣传。除此以外,招宣组成员还在济南、青岛、潍坊、临沂、聊城、烟台、枣庄、东营等地区宾馆开展了精准咨询活动。咨询活动覆盖了山东省全部16个地区。招宣组成员就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兰州大学招生政策、学校情况和新高考政策下的志愿填报和录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优秀考生积极报考兰州大学。

                                                 

此外,由于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中学不便组织学生开展整体宣讲活动,但招宣组仍然走访了济南章丘四中、聊城三中和莱阳九中等几所优秀生源中学,和学校领导沟通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和此次新高考的一些整体情况。并且和莱阳九中签订了“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挂牌,并在莱阳九中对部分高分段学生进行了宣讲。几所中学都对招宣组在志愿填报期间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学院精准招宣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双方都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做好高中与大学人才选拔及培养的衔接工作。

除了此次线下的咨询活动外,学院招宣组从今年2月底以来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咨询活动:1.建立了山东招生宣传QQ群和微信群并积极推广和及时耐心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线上咨询,目前线上总人数已超过2000人;2.积极在今日头条、新浪山东、腾讯视频、高考宝、365高考志愿填报平台等各大网络平台开展兰州大学招生政策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3.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和广播电视等媒体开展科普讲座,利用采访和拍摄视频等形式多渠道和多维度的开展宣传工作。

学院在招宣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7月份志愿填报期间的招宣任务,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宣传效果。在山东高考综合改革第一年和疫情影响因素下也探索了一些新的招宣模式,为后续招宣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