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马俊    编辑:李玉琼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学生的情况特点,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924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在榆中校区25号楼会议室与本科生代表开展座谈活动,学工组成员、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班级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院学生会代表就学生会的体制机制、部门设置和分工、综合改革融入情况、运动会筹备、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了分享汇报,介绍了学生会改革的成效和特色,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吴国军对学院学生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学生会作为联系和服务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既要听党话、跟党走,又要自身硬接地气,要紧紧抓住服务同学这一重要功能定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收集、反馈学生所想、所需、所盼,积极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大局,融入学校发展和学院综合改革的中心工作。针对毕业年级同学提出的如何进行职业选择的问题,吴国军表示,同学们要从自身能力和未来发展的双重角度合理规划职业目标,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行业态势,牢牢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充分利用院企合作班等平台,打基础,强素质,谋发展。

学院班干部代表提出了如何更好的权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如何有效进行时间管理两方面的困惑。吴国军通过分享自己学习学习强国的经验,建议大家要把学习作为主责主业,既要勤于学习,又要善于学习,既要突出主干,又要择其精要。时间管理要树立分秒必争见缝插针的意识,既要善于挤时间,又要善于用时间。处理工作既要发挥自己的专长,又有补足短板。吴国军听取了学生代表关于综合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他结合教育部吴岩司长讲的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论述,分析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面临的问题,深刻阐明了综合改革的初衷和针对性举措,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的规划。他建议,高年级学生要积极为综合改革建言献策,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要把综合改革的良好效果传递下去,动员更多的同学动起来活起来,参与进来,成长起来,形成综合改革的良性循环。

会上,吴国军还就党支部建设、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安全教育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交流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