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会见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院士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2020年9月24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副主任王贻芳院士来我校访问。24日上午,严纯华校长在逸夫科学馆接见了王贻芳院士。  

严纯华对王贻芳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王贻芳院士长期关注关心兰州大学、物理学院以及粒子物理学科的发展表示感谢。随后,严纯华介绍了兰州大学和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发挥优良传统、学科优势,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兰州大学内涵建设,加快建成一流大学,希望以王贻芳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们的大力支持,为兰州大学培养并推荐更多优秀的人才来校合作交流、工作,共享科学研究大装置和平台。

王贻芳院士对严校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科院高能所与物理学院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非常欢迎兰大学子、青年教师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深造和访问,希望学校能加大投入,支持粒子物理学科的发展,尤其是粒子物理实验的发展。

   会见后,王贻芳院士参观学校的校史馆,对兰州大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