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来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吴婷    编辑:吴婷    来源:学院办公室

10月9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院长夏蔡娟教授、副院长成鹏飞教授、学科点主任张国青教授和王博宇教授一行4人来院交流,并在格致楼3022会议室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议由罗洪刚院长主持。

罗洪刚对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夏蔡娟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进展。他指出,学院坚持“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原则,组建教学基层组织——教研室,围绕“课程群”梳理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式,采取“大班授课、中班辅导、小班讨论”的模式开展教学活动,探索“2+2”人才培养模式;发布“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积极走访联系企业,成立企业“定制班”,培养从原理上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的高层次应用型科学家;内部优化管理体制,建立咨询、决策、执行、落实、助推五位一体的管理架构,围绕“双一流”建设内容,成立工作小组,吸引教师参与学院建设,发挥教师主人翁精神,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夏蔡娟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本次带队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学习物理学院综合改革经验。夏蔡娟和成鹏飞围绕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平台设备、科研成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和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西安工程大学为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等做了很多工作,但依然有待进一步提升。

会上,夏蔡娟一行高度肯定了物理学院先进的教研理念,表示本次座谈受益匪浅,希望通过借鉴物理学院综合改革经验,加快西安工程大学和理学院的发展。同时,期待与物理学院进一步深入交流,开展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