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贾锁堂教授一行来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8 作者:    编辑:李 勇    来源:

10月17日下午,山西大学贾锁堂教授、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马杰一行2人来院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院长罗洪刚、副院长王建波在格致楼302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罗洪刚对山西大学贾锁堂教授一行来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进展。他指出,学院坚持“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原则,组建教学基层组织——教研室,围绕“课程群”梳理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式,采取“大班授课、中班辅导、小班讨论”教学方式;发布“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积极走访联系企业,成立企业“定制班”,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探索“2+2”复合人才培养模式。

在听完学院汇报后,贾锁堂教授非常认可学院的综合改革。他指出,兰大物理学院综合改革以教学改革为牵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深化物理教育改革,思路清晰,措施具体、考虑周到,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改革进退有度,循序渐进,稳步推进;不仅关心学生成才,还关心学生成长,注重学生家国情怀等品德的培养,塑造德治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听了贾锁堂教授的话,罗洪刚院长备受鼓舞,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理顺机制,将改革工作扎实稳步开展下去,形成惯性,建成新的制度,加快学院法治进程,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发展。他希望与山西大学物电学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形成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学习借鉴山西大学先进办学经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