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办新生入党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田贯辉    编辑:田贯辉    来源:

 

为增强对2020级新生的党史国情教育,加深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理解与认识,1027日上午,学院面向2020级物理学类专业的四个团支部开展了入党教育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专职辅导员田贯辉主持,学院兼职辅导员迟超主讲。

此次团课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从党的成立、党的性质、党的目标、党的宗旨等方面进行了党史的简单梳理,并从“历史的维度”、“人民的维度”、“实践的维度”、“文化的维度”四个阐述了共产党执政的必然性;随后,迟超老师从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发展党员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带领有意愿入党的同学们一起宣读了入党誓词;最后迟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党的基层组织制度。团课的最后,田贯辉老师就发展党员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了总结与补充,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对党史和发展党员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对提高学院的党员培养质量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后期,学院将会陆续开展相应的入党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