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石峰研究员做客2020年第八期“格致·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兰伟    编辑:吴婷    来源:

2020年10月26日下午,应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和萃英学院邀请,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石峰研究员在城关校区格致楼3016做了题为“Catalytic materials for fine chemical synthesis: Towards joint research of homo- and heterogeneous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兰伟教授主持。

石峰研究员在报告中提到催化剂在精细化学合成方面意义重大,催化剂研发是有机合成和化学工业中的关键技术之一,例如农业化学品,药物,调味剂,香料和高级材料的合成等。石老师系统讲述了以胺,氨,硝基苯或腈为氮源,以醇,烷烃或CO2HCHO,CO和生物质资源作为烷基化或羰基化试剂,通过均相和非均相催化之间的联合研究,清洁经济合成N-取代胺的方法和结果。

在精彩的报告结束以后,石峰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深入讨论,石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同学们表示石老师的报告对个人科研工作有一定的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