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金一政研究员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    编辑:夏雪宁    来源:物理学院

应兰州大学光转换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金一政研究员于2020年12月26日上午9:00在格致楼3016以《高性能量子点电致发光器件》为题,为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王育华教授、濑户孝俊教授、王得印副教授,李天荣,刘文晶,高秀萍,王希成等老师及相关方向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金一政研究员从自身研究出发,从量子点电致发光器件的机理入手,解释了器件中激子形成和复合等基元过程,研究与器件寿命相关的原位化学过程。在此基础上金一政研究员针对性的设计新型器件结构,详细说明了这一高性能电致发光器件的结构原理。本次报告深入浅出,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在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与金一政研究员积极互动,与会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