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1月18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学校第十督导组成员常虹到会指导。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

会议第一项,吴国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更加严于律己,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随后,吴国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党委要求的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作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每位参会人员对其他成员对自己的批评意见认真做出回应,表示虚心接受,今后积极整改。

第十督导组成员常虹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规范,对照检查问题切合实际,思想根源剖析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大家对彼此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透,整体上体现了学院班子的和谐团结,会议达到了学校党委的要求。希望班子今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检视和相互监督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吴国军书记最后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和督导组的要求,今后要带领班子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统领综合改革的能力,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班子成员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整改任务。要把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和发展上来,推动学院的事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