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布局 谋划发展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李勇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2021年3月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格致楼1001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学院1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甘肃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主要精神,陈宝生部长在2020年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学校2月27日全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本科教学、研究生复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以及公用房收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罗洪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第六轮学科评估的起始年。十三五期间,学院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学改革”为牵引,全面启动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东部著名高校物理学院的发展仍有差距,“一流学科”建设任重道远。2021年,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综合改革道路,深化教学改革,提前谋划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教材等申报工作,加强专业建设,贯通本硕博、本硕培养体系;建立“以德为先,以才选人”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服务地方经济需求,组建科研团队,有组织的谋划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和开展社会服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创造教学科研安全环境,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