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燃赛场,师生合力创佳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1春季师生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学生工作组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生工作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推进“三走进”行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4月10日上午在榆中校区举行2021年春季师生运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校团委副书记滕佩容、萃英学院副院长王永仁、体育教研部副教授丁督前、学院全体在兰本科生班主任、部分教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参加运动会开幕式。

伴随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16支学生方队跟随着国旗、院旗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并进行班级特色展示,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精心的编排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展现着物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宣布运动会开幕。学院副院长刘翔教授致开幕词,刘翔在致词中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举措和丰硕成果,高度肯定了学院师生在各级体育赛事活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能够热爱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养成每天运动的好习惯;二是能够磨砺意志、锤炼品德修为,在体育运动中习得优秀品质;三是能够敢于拼搏、勇挑时代重担,面对“两个大局”培养国际视野、砥砺家国情怀。2019级本科生喻翔、2019级本科生黄志雄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学院啦啦操队、学校双截棍协会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奉上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

比赛中,体育健儿们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物院学子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足球战车、企鹅漫步等师生趣味项目拉近了师生距离、加深了师生情谊。比赛当天榆中校区虽然气温低冷,但赛场上发令声、音乐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营造出一副紧张刺激又欢乐祥和的热烈场面。

下午16时许,运动会圆满结束。闭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岩、2020级班主任刘文晶、2018级班主任钟寅分别为获得“体育标兵”“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团体总分前十名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