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做精,协同创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97级校友锐成芯微董事长向建军获评成都市集成电路企业“年度杰出人物”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锐成芯微 ACTT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2021423日下午,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五次理事会在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南区中心)顺利召开。成都市经信局通用电子处处长黄剑,成都市经信局产业协作处樊旻昊,成都高新区电子局平台创新处刘毅,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李飚,协会副会长万涛、于奇、邹铮贤、王勇,监事长李英祥以及协会理事、会员等参会代表共计9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成都市集成电路企业评优的结果。协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先后组织初评、专家评审等工作,严格把关,优中选优,评选出一批体现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水平的最佳领军企业”“最佳新锐企业,对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科技之星,以及代表成都集成电路优势领域产品的锐意创新产品最佳市场活力产品

锐成芯微作为本土集成电路IP公司代表,公司主理人、董事长、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97级校友向建军受到评委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获评年度杰出人物。


锐成芯微董事长 向建军

锐成芯微自成立9年多以来,在董事长向建军的带领下,聚焦芯片IP,对技术孜孜以求,打造了自主可控的物联网IP平台,以低功耗芯片技术为特色,突破进口限制,实现国产芯片自主、安全、可控和进口替代,帮助众多国内集成电路企业实现芯片国产化;公司开发出的LogicFlashs®技术,成功进入国际顶级汽车厂,让中国的芯片技术走进国际大厂,从成都走向世界。

锐成芯微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不断努力和提升,在做好自身各项工作的同时,为成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和会议现场照片来源: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 

人物介绍:

向建军,锐成芯微创始人兼董事长,20多年半导体行业从业经历。

1997年至2001年,就读于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专业。

拥有丰富的集成电路研发及企业管理经验,建设了一支高效、富有创造力的创新技术人才队伍。获得中电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IC咖啡成都站发起人;2018-2020连续3年被评为“成都市新经济企业百强人才”;“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优秀人才;2019年被四川省科技厅认定为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创业领军人才”,同时被成都高新区评为“成都高新区高端人才”。

向建军谈锐成芯微的发展方向:“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仞而后识器:我们要以孜孜不倦的匠心精神,睿智而犀利的敏锐洞察,谦卑而纳百川的豁达心境,坚持做好、做精每一条产品线,不断巩固夯实在中国IP产业的领先地位,继而让锐成芯微成为值得信赖的世界级IP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