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凌云,自强不息——学院在兰州大学2021年学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05-16 作者:樊金雷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生工作组

5月13日至15日,兰州大学2021年学生体育运动会如期在榆中校区举行,学院共选派95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运动会全部项目的比赛。

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在兰本科生班主任参加运动会开幕式,与运动员代表共同组成方阵,在院旗指引下入场。我院方阵展示以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为主线,讴歌为国家建设发展付出青春和汗水的“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等物理学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中感受物理人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新时代物理人。

历时三天的比赛中,我院体育健儿秉持“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不畏骄阳、栉风沐雨,在各个赛场上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展现了物理学子勇往直前、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看台上,学院领导、教师与同学们集体为运动员们欢呼鼓舞、呐喊助威,散发着团结一心、气势磅礴的青春力量。

在5月15日下午最后一个单元的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包揽男子4×400m、女子4×400m和男女混合4×100m三项接力比赛的冠军,将看台气氛推向最高潮。在随后举行闭幕式上,大会宣布了获奖名单。我院斩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并同时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开幕式最佳展示奖。

近年来,学院立足“五育并举”工作机制,高度重视师生体育工作和集体主义教育,先后成立了足球、田径等各单项运动兴趣队和教职工体育活动俱乐部,聘请专业教师对学院师生进行体育和健身指导,涌现出了一大批体育健将和健身达人。此次运动会我院学子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彰显了青春活力和文明风采,学院师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好体育精神和团队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倍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附:学院获奖情况统计

项目

参赛学生

名次

男女混合4×100m接力

胡阳,张博,冯卓玲,张丛茂

第一名

女子4×100m接力

陈淼,刘倩瑜,胡阳,冯卓玲

第一名

男子4×100m接力

潘源添,喻翔,张丛茂,张博

第二名

女子4×400m接力

李正芬,冯卓玲   ,严喜,陈淼

第一名

男子4×400m接力

黄泽宇,罗新宇,陈智良,孙伟乔

第一名

女子100m

冯卓玲、胡阳

第二、五名

男子100m

喻翔、张丛茂

第三、七名

女子200m

陈淼、冯卓玲、胡阳

第二、三、四名

男子200m

喻翔(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

第一名

女子400m

陈淼、严喜

第三、四名

男子400m

孙伟乔、陈智良

第二、四名

女子800m

李正芬、刘荟萍

第三、八名

男子800m

黄泽宇、韦大寅

第三、五名

女子1500m

李正芬

第五名

男子1500m

黄泽宇、韦大寅

第四、七名

男子5000m

朱咸龙

第七名

男子110m栏

杨孝文、王靖然

第二、四名

男子400m栏

杨孝文

第二名

男子5000m竞走

孟繁琛、王群华

第五、六名

女子跳高

冀成成、刘博

第一、二名

男子铅球

张玉铎、吴国禧

第四、七名

男女混合袋鼠跳接力

谭永嘉,关子祺,侯芳羽,冀成成,郭凌璇,苟华霖,张桂彤,纪浩然

第四名

跳绳接龙

何逸芃,李硕文,阳秋,周峰宇,陆飞,李佳燕,安小雪,谭梁睿,金文韬,夏丽萍

第四名

男女混合50m绕杆跑

卢博文,贺钰博,康小洁,万有麒,刘烁,卞宇静,严喜,赵俊

第七名

女子25m往返绕杆跑

刘烁

第四名

男子25m往返绕杆跑

卢博文、贺钰博

第二、三名

女子50m往返插拔旗

刘烁

第一名

男子三级蛙跳

曾灏东、孙伟乔

第六、七名

女子三级蛙跳

李佳月

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