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级物理学专业方向介绍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12 作者:李玉琼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生工作组

2019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面临专业方向分流之际,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物理学不同方向,引导其做好专业方向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61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天山堂B603召开物理学专业方向介绍大会。会议邀请了薛德胜、安钧鸿、耿柏松、潘孝军四位老师分别做磁学、理论物理、金属材料物理学、电子器件与材料工程方向的介绍,学院副院长王建波参加,会议由物理学专业负责人高大强主持。

王建波结合学院教学改革,介绍了“2+2”培养方案的目标和举措。他鼓励同学们一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在经过前两年的学习之后,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发展方向,选择专业方向;二要学会问问题,在学习过程中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保持终身学习,结合专业方向选课,选择可以夯实个人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的课程。

潘孝军结合电子器件与材料工程方向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研团队、仪器平台、人才培养、毕业去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薛德胜从磁学在电力、电子、通讯三个方面的应用开始,突出了磁学的基础性、普遍性和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磁学特点、人才培养等。安钧鸿从理论物理研究队伍、研究领域两个方面对理论物理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耿柏松从学科方向、课程设置、实验设备、教学团队等方面对金属材料物理学方向进行了讲解。

会后,师生们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就参会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