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史崇德” 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61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学史崇德为主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玉孝领学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史慧刚领学了59日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向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党委委员、副书记王岩领学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党委委员、组织员李鹏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吴国军书记还为大家讲授了微党课《党中央长征途中在甘肃召开的三次重要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作了分享发言。

吴国军书记最后总结到,我们现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学史崇德的新阶段,学史崇德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升华道德认知,增强行动自觉,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获取精神动力,明大德、讲政德、守公德、严私德,引导广大师生从中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坚定政治信仰,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