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7月1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主持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

吴国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的整体工作做了回顾总结。

院长罗洪刚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奋斗的历史,是在艰难困苦中寻找出路的历史。“学史力行”就是学习共产党人是怎么把事情做成的,落脚到学院的发展,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我们的教学改革、综合改革继续深入下去,把我们要做的事情做成,把我们预定的目标达成。

吴国军书记补充到,“学史力行”就是要“办实事”,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从我们卫生间的改造、公共空间的修缮,到成立中小学科普工作组,都是在“学史力行”。今后我们还要对学生、老师的急需和必需的事情,积极响应,即知力行。

各位参会员,也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分享了“学史力行”感悟,大家表示要学习好,更要实践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切实完成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