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超导量子干涉仪(SQUID)设备运行状况更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毕四军、幺金丽    编辑:刘艳丽    来源: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超导量子干涉仪的用户老师们:
   为了方便各位老师安排和调整实验计划,现将超导量子干涉仪(SQUID)设备状况向各位老师做如下更新汇报。
   2019年10月22日在物理学院网页上向各位老师汇报了SQUID大流阻无法疏通。之后在尝试疏通大流阻的过程中SQUID probe故障。又经过了半年多的时间,设备公司工程师来实验室通过更换配件的方式修复了大流阻和probe。然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试和试运行发现小流阻完全堵死,大流阻有2/3堵塞(猜测这次是被杂质所堵)。以致30K之下不能稳定、最大降温速率约2K/Min。此即目前该设备运行现状。
   鉴于设备搬迁在即,仅以此现状勉强试运行。如有老师有少量待测样品可以在该实验室门上临时预约。且测且珍惜,以待搬迁。特此汇报。

   Note: 测试温度范围30K-350K;降温速率2K/Min,测量时间比之前延长,从而降低了测试性价比。